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轟下台 原民會主委捧柯「懂藝術」

原民會主委陳秀惠(右)於原民生活美學館活動,與市長柯文哲(左)咬耳朵。(記者郭安家攝)

原民會主委陳秀惠(右)於原民生活美學館活動,與市長柯文哲(左)咬耳朵。(記者郭安家攝)

2016/05/28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原民會主委陳秀惠日前於市議會備詢,以阿美族語反擊市議員李芳儒,「不要亂說話,借他人之手來陷害我」;被藍綠市議員轟下台。市長柯文哲昨出席原住民生活美學館活動受訪嘆︰「有時候在社會上不免有爭議,但是以和為貴,所以盡量來協調,能夠和平解決就和平解決。」

柯文哲難得與陳秀惠共同出席花博公園的原住民風味館轉型原民生活美學館活動,原民議員都沒到場。但陳致詞時力捧柯,指去年邀柯參觀博物館,柯為看藝術品彎腰、「原來我們市長這麼懂藝術,一下可以判斷那幅畫在市場多少錢,我們柯市長非常有眼光,知道要把原住民當作台灣資產。」

陳秀惠還說,原民生活美學館可延展台灣最有生命力文化、最有力量工藝價值、最符合大自然頻率高中低的原住民和聲弦,「鼓勵柯市長常跟原住民做朋友,來恐怖平衡,因為政治實在是太緊張、太複雜了,常跟原住民大自然的元素擁抱,我相信你健康長命百歲,我想這是祝福大家」。

柯文哲表示,台灣是移民國家、台北是移民社會,多元文化匯集,原民文化是台灣眾多文化很重要一支。他提到,原本希望市府致贈國際友人原民元素禮品,但等了一年,好像沒什麼好的,他覺得是沒有認真去找;接著強調北市府要努力尊重、鼓勵原民文化。

談到挨轟下台,陳秀惠受訪不願多談,記者詢問政治問題怎麼解?陳僅說,「那是市長的事,不是我的事。」至於是否還與市議員溝通?陳只說,「謝謝,我們當然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