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渡橋車禍頻傳 議員提改善措施

往來八里、五股、淡水的汽機車在關渡橋面上交織,車禍事件頻傳。(記者葉冠妤攝)

往來八里、五股、淡水的汽機車在關渡橋面上交織,車禍事件頻傳。(記者葉冠妤攝)

2016/05/28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去年名列新北市危險橋樑第三名的關渡橋,因往來八里、淡水、五股的汽機車在橋上交織,車禍層出不窮,新北市議員鄭戴麗香昨邀集公路總局、交通局等單位前往會勘,改善機慢車牌面指示不清、插隊變換車道等問題,並研擬在八里與五股端上橋匯流處加裝交通號誌,降低匯流情況。

鄭戴麗香指出,關渡橋橋面上共有四處交匯點,汽機車常因變換車道撞在一起,去年車禍就有一六八件,今年四月更在廿四小時內就發生了兩起重大車禍,造成一死四傷,她建議五股端往八里、淡水的機車道指示牌面應更清楚,車道間設置回覆式導桿,減少駕駛人硬插隊釀禍;此外,她也建議在五股、八里上橋交匯處設置匝道號誌儀控,藉此分流上橋的汽機車。

公路總局中和工務段副段長郭金讓表示,今年已規劃拓寬八里端下引道、橋面刨除重鋪,預計年底前可完工,至於機慢車牌面調整、增設方向指示都可再配合施作。新北市交通局則表示,增設匝道號誌恐影響平面交通回堵,造成民怨,須再進一步研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