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犬咬死母犬 飼主挨罰

2016/05/28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動物保護防疫所人員前天到南榮路四六三巷捕抓流浪犬時,突然聽到一間民宅傳出淒厲吠叫聲,只見一隻黃黑色母犬咬住另一隻黑色母犬頸部猛甩,但因民宅無人應門且上鎖,動保員大聲喝止亦無效果,只能眼睜睜看著黑狗被咬死,動保所表示,飼主未盡管理之責,將依法開罰一萬五千元。

動保所昨約談飼主到案說明,張姓飼主說,二隻毛小孩原都是流浪狗,最近黃黑色母犬不小心懷孕,前天才剛產下一幼犬,警戒心變很強,出門前是有把黑犬鬆綁,沒想到竟會發生憾事。

未盡管理之責 罰一萬五千

動保所所長陳瑞濱說,飼主未將黃黑色母犬隔離,導致牠因動物母性保護幼子而將黑色母犬咬死,確有過失,將依違反動物保護法開罰一萬五千元,這也是去年動保法修法後,基隆市第一件因照顧疏失致家犬死亡,飼主遭裁罰案件。

陳瑞濱提醒,寵物如同家中小孩,飼主要多注意住家環境狀況,切勿因人為疏失造成寵物死亡,也要為犬隻絕育,避免無辜生命的誕生,也能有效降低犬隻攻擊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