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子煙流入校園 議員憂淪吸毒工具

南投縣議員蕭志全在縣政總質詢時表示,目前電子煙上網即可購得,令人憂心淪為校園吸毒工具。(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議員蕭志全在縣政總質詢時表示,目前電子煙上網即可購得,令人憂心淪為校園吸毒工具。(記者張協昇攝)

2016/05/28 06:0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校園毒品氾濫,南投縣議員蕭志全今天在縣政總質詢時表示,目前電子煙在淘寶網等網站即可買到,不但已流入校園,助長學生吸菸風氣,且令人擔憂已淪為學生吸食安非他命工具,要求教育處、警察局等相關單位加強查處,縣府最好能訂定自治條例,將電子煙列違禁品,規定各學校明文禁止。

蕭志全昨在總質詢時拿出一組包括吸菸器及菸液的電子煙,詢問教育處長彭雅玲與警察局長魏慶賢知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並強調目前電子煙款式五花八門,從淘寶網等網站即可輕易購得,已流入校園,並傳出有學生在菸液中摻入安非他命,再放入電子煙器中「拉K」,易被學校忽略,相關單位要加強注意。

衛生局長黃昭郎表示,事實上電子煙並無法完全取代吸菸或幫助戒菸,業者若販賣菸液中含有尼古丁的電子菸,可依違反藥事法處罰,若電子煙形狀像香菸,係違反菸害防制法,倘若菸液中有毒品,則可依涉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最近該局已查處四件。

至於未成年學生若持用電子菸,究竟違反什麼法?黃昭郎指出,單純持有電子菸器恐無法可管,若持用含有尼古丁菸液的電子菸,則可依違反菸害防制法,進行戒菸教育,若利用電子菸吸毒,當然涉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

**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