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班次不足 北山村學生趕公車險象環生

國姓鄉北山村學生,因班次少需走到村外的中潭公路搭公車,不但不便,穿越馬路時也有危險性。(邱美玲議員提供)

國姓鄉北山村學生,因班次少需走到村外的中潭公路搭公車,不但不便,穿越馬路時也有危險性。(邱美玲議員提供)

2016/05/28 06:0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國姓鄉北山村學生,因村內公車班次不足,為了趕搭車,必須走到班次較多的台十四線中潭公路,但穿越車流量大、卻沒有斑馬線的中潭公路過程險象環生,議員邱美玲等人昨在縣政總質詢時,要求縣府儘速協調公車業者繞進北山村載客,不要等到發生意外,再來檢討。

對此,縣長林明溱表示,看到學生穿越馬路過程確實相當危險,將儘速與全航等客運業者協調,讓公車多花幾分鐘繞進北山村載客。

中潭公路沒斑馬線 學生橫越馬路搭車

到國姓鄉北山村在村內中正路四段設有公車站牌,但因每天只有八個班次,民眾平均必須等一個小時,才能等到一班車,因此當地許多趕時間民眾或每天必須搭車上、下學學生,會選擇走過北山橋,多走一段路到村外的台十四線中潭公路搭車。

議員邱美玲指出,雖然中潭公路上公車班次較密集,一天約有二、三十班,但靠近北山村的中潭公路上並未設站牌,除公車必須路邊臨等,讓村民上車外,村民還得橫越車流量大且沒有斑馬線的中潭公路,過程險象環生,尤其是上了年紀的老人,步履蹣跚,眼看公車快要開走,往往被迫三步做兩步橫越馬路「攔車」,令人看了相當心酸。

邱美玲昨並在議會播放由當地民眾拍下的影片,顯示一群學生為了趕搭公車,背著書包以小跑步穿越中潭公路時,機車突然就從學生面前呼嘯而過的驚險場景。影片中還訪問搭車學生,他們紛紛表示進入北山村的公車班次太少,讓他們相當不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