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末母大愛分享 捐兒生前「小火車」

貝貝的母親陳沛淋與彰基醫師王士忠一起為「湯瑪士貝貝區」揭幕。(記者湯世名攝)

貝貝的母親陳沛淋與彰基醫師王士忠一起為「湯瑪士貝貝區」揭幕。(記者湯世名攝)

2016/05/28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被稱為「抗癌神童」的劉哲瑋(小名貝貝),人生只活了五年九個月,其母陳沛淋將兒子生前珍藏的台灣高鐵、歐洲之星、湯瑪士等三十九組火車玩具,全數捐贈給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院方也設立專櫃讓貝貝的愛與所有孩童一起分享,昨天揭幕時,陳沛淋凝視櫥窗內的玩具,不禁紅了眼眶,道盡對貝貝的思念。

出生於一九九七年七月二十一日的劉哲瑋,乳名貝貝,在二○○○年十二月讀幼稚園時,因罹患血癌住進台大醫院,才三歲多的貝貝從此展開抗癌之路,以「抗癌神童」為人知曉,也開啟他用畫抗癌的歲月,最後仍不敵病魔,於二○○三年四月二十四日病逝,其生前留下五十二幅畫作,製成「貝貝的愛」畫冊,成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首位最年輕的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

貝貝的母親陳沛淋說,貝貝生前珍藏台灣高鐵、新幹線、歐洲之星、湯瑪士等各式火車玩具,尤其最愛湯瑪士火車,由於她本身也罹患肺癌末期,心願就是希望能將貝貝的玩具火車找個安歇的地方,感謝醫師王士忠等人協助,讓貝貝的火車能在彰基兒童醫院有個空間展示,讓他的愛能和所有孩童一起分享。

昨日陳沛淋與王士忠等多位來賓一起為「彰基兒童醫院湯瑪士貝貝區」揭幕時,陳沛淋伸手觸摸櫥窗、凝視展示的小火車說,希望能把對貝貝的回憶,化成一股涓涓不絕的愛,將貝貝的愛和所有孩童一起分享,永不止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