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型郵輪公車 「台灣好行」乘客增多

「文化紅線」改為「郵輪公車」經營模式後,營運起死回生。(記者詹士弘攝)

「文化紅線」改為「郵輪公車」經營模式後,營運起死回生。(記者詹士弘攝)

2016/05/28 08: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每車次乘坐人數一度不到一人的台灣好行「文化紅線」,經文化處重新規劃路線,導入「郵輪公車」服務模式,營運已起死回生,乘坐率回溫至十六.七%,遊客頗有好評;由於文化紅線串連北港及虎尾兩燈區,台灣燈會期間會增開班次,滿足旅客需要。

台灣好行包括文化紅線「北港虎尾線」及休閒綠線「斗六古坑線」雙路線,其中文化紅線一度乘坐率不到一%,等於每車次乘客不到一人,被戲稱蚊子車,文化處為扭轉現況,除將發車起點從嘉義高鐵站改為斗六火車站外,也將一天往返各六班次的觀光巴士,改為一天一班的「郵輪公車」,早上十點半發車,下午四點半返回,轉型為深度旅遊模式。

文化處副處長陳美燕指出,所謂「郵輪公車」即公車每到一個景點,會停留約半個到一個半鐘頭時間,讓旅客可在這段時間下車參觀景點,在觀光工廠體驗DIY活動,品嘗地方美食,公車會在原地等旅客返回後再發車,形態有如郵輪或遊覽車。

改為新模式後,乘客只要付一百五十元車費,就能暢遊北港朝天宮等站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