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雲林站將減班 縣長:不能接受

營運不到半年的高鐵雲林站傳出要減班,令地方錯愕。(記者廖淑玲攝)

營運不到半年的高鐵雲林站傳出要減班,令地方錯愕。(記者廖淑玲攝)

2016/05/28 08:00

〔記者廖淑玲、鄭旭凱/虎尾報導〕去年十二月一日才啟用的高鐵雲林站,營運不到半年竟傳出雲林站七月一日起每週要減班十八班,消息一出引發地方強烈不滿;縣長李進勇表示,不能接受!希望高鐵不要把雲林人當二等公民。

高鐵強調主要減離峰班次

高鐵公司人員強調,縮減部分班次是不得不的選擇,主要減少的是低使用率與離峰班次,盡量不影響尖峰時段。

高鐵公司人員指出,為滿足可預期增加的運量需求,連續假日將以增開加班車、增加自由座車廂因應,而雲林站列車班表南下、北上每小時各一班次的架構維持不變,會充分滿足平日及週末高峰運量需求。

民眾氣憤 地方不排除抗議

「蝦米?雲林站南下、北上都是一個小時才一班車,再減班,就不用搭了!」林姓縣民憤憤地說,雲林人搭高鐵又不是不用錢,憑什麼高鐵公司說減班就減班;一位虎尾鎮民怒斥高鐵只想賺錢,再減班,乾脆就不讓高鐵從虎尾通過。

縣議員蔡秋敏表示,高鐵雲林站乘客數量比鄰近、人口更多的嘉義站和彰化站高,高鐵憑什麼對雲林站減班?太瞧不起雲林人,將邀集民眾前往高鐵抗議。

立委張麗善說,高鐵雲林設站後對雲林是大利多,除了交通運輸增加許多便利性,車站也吸引許多機關、學校、團體到站區表演,她都還想要求增加班次,豈有減班的理由,除了要求交通部及高鐵局進一步了解,也要營運單位拿出說明,不得讓高鐵公司隨意減班。

李進勇昨天下午一獲悉雲林站減班消息,除指示相關單位深入了解,也表示他不能接受,重申高鐵是公共運輸就是要便利乘客,雲林縣不是二等公民,尤其不該被犧牲,未來若損及縣民權益,不排除向高鐵公司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