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午餐結餘款爭議 教育處長又被趕出去

嘉市議員張榮藏昨再度針對林森國小午餐結餘款爭議,質詢教育處長黃緒信。(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議員張榮藏昨再度針對林森國小午餐結餘款爭議,質詢教育處長黃緒信。(記者丁偉杰攝)

2016/05/28 08:00

〔記者丁偉杰、陳璟民/嘉市報導〕嘉義市議會昨天市政總質詢議程,又有議員將官員趕出議場,本屆累計二官員、三人次遭此待遇。

張榮藏嗆黃緒信誤導視聽

無黨籍議員張榮藏昨再指林森國小校長吳淑任挪用一○四學年度午餐結餘款,違反議會要求午餐費專款專用的決議,涉行政瑕疵,也批市府教育處長黃緒信就「嘉義市國民中小學辦理學校午餐工作要點」的說明,是移花接木、誤導視聽;張嗆願「退出政壇」,邀黃賭上「宣布退休」比對錯,黃未予回應,張旋即請議長蕭淑麗要黃離開議場,待張質詢終了,黃才回座,成為涂市府第一位兩度被趕出議場的局處首長,場面尷尬。

議長表示尊重議員發言權

黃緒信會後低調,不談個人意見,只證實政風單位正在調查結餘款案;張榮藏認為,工作要點規定明確,黃卻栽贓醜化議員,破壞府會和諧,「我多問的嘛,才趕出去」;蕭淑麗表示,每位議員都有其問政風格,可受公評,她尊重議員質詢時間內的發言權。

張榮藏因質疑林森國小以前述結餘款,購買方塊酥當兒童節禮品,涉違議會決議、工作要點等,不滿黃緒信十二日會後受訪時,說把結餘款用於配合慶典活動加菜未違反要點,十六日答詢則「硬拗」,當天將黃趕出議場。

張昨再度就此議題、拿出要點全文來質詢黃,認為要點第四點規定供應午餐之方式、第十點規定結餘款之運用,而吳作法違反相關規定,黃竟移花接木、誤導視聽,市長涂醒哲則「中毒太深」,張要涂別讓下屬牽著鼻子走。

張進而嗆道,若如黃所解釋第四點規定結餘款得配合慶典活動加菜,「本席即宣布退出政壇」,反之「處長即宣布退休,你敢不敢」?黃默而不應,五分多鐘後,張向蕭表達「本席不希望他(黃)在這裡,請他出去議事廳」,蕭旋即說「我們尊重張議員的發言時間,請黃處長暫時離開」。

張榮藏同場質詢吳淑任,要她就結餘款案檢討改進,他爆料該校營養午餐被發現有米蟲,有學童因而不敢吃、餓肚子,學校未重視學童食的安全;吳答說上週五發現後,就把舊米換掉了,允諾改進。

嘉市議員張榮藏將教育處長黃緒信趕出議場,黃走下備詢台。(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議員張榮藏將教育處長黃緒信趕出議場,黃走下備詢台。(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議會歷年議員趕市府官員出議場案例》

《嘉市議會歷年議員趕市府官員出議場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