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上勒停業者無視 公權力遭質疑

2016/05/27 08:00

居民投訴︰檢舉無下文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海鮮餐廳是不是臨時攤販集中場?安平區安億橋附近一處電力公司所屬空地,最近興建鐵皮屋,大紅布條預告「海鮮餐廳即將在此為你服務」,可是工務局五月初已張貼公告「請即刻停工補辦手續」,附近居民向本報投訴,曾向市府陳情檢舉,至今無下文,業者竟還繼續興建,是不是「違建」就地合法化,市府公權力會「轉彎」!

台電公司︰業者租用

嘉南供電區營運處表示,該空地原本是變電所用地,民國九十三年市府都計畫檢討變更為「公設保留地」後一直閒置,因此於去年二月公開標租活化土地,底價年租金二九三萬元,業者以申請租作「臨時攤販集中場」高於底價租得,今年四月提出搭建臨時鐵皮屋申請。

營運處表示,公設保留地依法可加建臨時鐵皮屋,但占總面積卅%以下,以該地面積四千六百多平方公尺,業者申請加建臨時鐵皮屋九百五十五平方公尺,低於卅%的一千二百平方公尺,符合法規,因此業者符於申請法令而發給同意書,業者據此再向市府申請臨時建照,至於海鮮餐廳算不算是臨時攤販集中場用途之一,由市府依都市計畫公設保留地相關使用規定認定。

工務局︰今明將開出違章處分書

工務局表示,該加建鐵皮屋是違建,已公函二次要求停工未果,今明兩天內將開出違章處分書,並同時函給土地所有權人台電公司查處,若行為人依然繼續施工,就直接依違反建築法移送地檢署。

陳情居民表示,安平區假日人潮多,該基地應是轉運站及接駁車最佳用地,安平五期重劃區私人空地多,可選擇蓋餐廳土地也不少,為何挑中公地,甚至工務局於五月初張貼公告警示了,「本來以為天底下還有王法」,結果業者無視於法令,竟還繼續興建,市府公權力的不作為,豈不讓市長賴清德向來標榜的清廉執政「破功 」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