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打破成規

2016/05/27 06:00

橫向國道自由行,是從國十發端。

高雄的立委一棒一棒地質詢,為地方東西向往來的利益捍衛,在上個政權阻止了收費動作,表現絕倫,演成全國所有橫向國道暫停收費。

這是有感的小確幸,對通勤族、對農產品的運搬、對後花園的觀光旅遊,表現出政府的善意,打破使用者付費的成規,開啟不同的窗戶,看見風光更美的視野。

總在想每一天的行動中,幾乎都由付費連結,停車費、買東西的消費稅,如果交易股票更是剝好幾層皮,更別提汽機車牌照稅、燃料稅,在萬萬稅之中,可以有喘息的空間,真是那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喜悅。

繳給政府那麼多的錢,使用了哪些好東西呢?

好的道路,好的環境,好的薪水,好的治安,好的空氣,好的交通,好的生活,不是嗎?你政府敢說「使用者付費」,那請告訴百姓,付費保證有好的東西,義務與權利是相對,哪有一直乖乖盡付費的義務,卻是使用離離落落的品質呢?不對等也不公義,最後只有拆政府一途。

橫向國道通行免費,彰顯立委追求稅金使用的公義性!(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