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計校園樹屋 東專學生獲獎

台東專科學校師生聯手3D彩繪設計,打造可愛又具立體感的實習木工廠。(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專科學校師生聯手3D彩繪設計,打造可愛又具立體感的實習木工廠。(記者張存薇攝)

2016/05/27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專科學校翻轉教學環境,室內空間設計科師生聯手3D彩繪設計,打造可愛又具立體感的實習木工廠,讓學生樂於學習,近日參與南部技職校院專題製作競賽,三年級學生陳芳琪、韓文瑜、何旻綉設計校園樹屋,以獨特的「蛋誕屋」為主題獲設計藝術領域優等獎,展現學子多元創意。

東專室內空間設計科主任宋清彥說,實習木工廠給人充滿灰塵與雜亂的印象,這學期邀請學生設計牆面,六十組設計中取前三名實際施作,讓平淡牆面瞬間變生動,雖然是平面繪畫、卻有3D立體效果,成功展現空間概念,穿插動漫人物及可愛的貓、狗、雞、鴨,讓學生更樂於學習。

而東專建築科教授顧超光、室內空間設計科老師韓順英指導學生陳芳琪、韓文瑜、何旻綉參加教育部「技職校院建立策略聯盟計畫─專題製作競賽」,在一百多組參賽者中,以「蛋誕屋」榮獲設計藝術領域優等獎,陳芳琪說,是以校園內光臘樹上設樹屋發想,因為學生太常滑手機,希望透過竹或籐編質材、設計通風樹屋,屋內沒有椅子不能坐、讓學生拋下手機看看自然風光,好好交流。

而學生鍾明謙、彭紹維、周詩勛設計的「台東山里車站觀景台改造計畫」,以在地文化為特色,也榮獲設計藝術領域佳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