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池上新美食 米珍奶有糙米香

稻米原鄉館的米粉圓經過多次嘗試,終於找到最佳比例。(記者王秀亭攝)

稻米原鄉館的米粉圓經過多次嘗試,終於找到最佳比例。(記者王秀亭攝)

2016/05/27 06:00

〔記者王秀亭/池上報導〕池上米新吃法!萬安稻米原鄉館想抓住年輕人的胃,嘗試以池上糙米做出軟Q大粉圓,加進奶茶裡,變成受歡迎的米珍珠奶茶,不僅擁有大粉圓的Q彈口感,糙米香味十足,粉圓內的糙米粒還增添了咀嚼時的口感。

糙米做大粉圓 Q彈受歡迎

稻米原鄉館長葉玉瑩表示,外食人口增加、飲食多元化,造成米食人口逐漸減少,為讓民眾吃到有名又好吃的池上米,改變年輕人的米食觀念,近年來嘗試製作米食副產品,繼米蛋糕、米布丁受歡迎後,再從年輕族群喜愛的珍珠奶茶下手,以池上糙米做米粉圓。

稻米原鄉館三年前開始試做,先從網路尋找各種製作方式,卻老是抓不到製作秘訣,經歷材料調配比例不對、口感黏稠等失敗經驗,直到今年製作技巧越趨成熟,果然抓住消費者的胃,除了每天限量製作,還常有團體客預先訂購,一訂就是五十、一百杯。

葉玉瑩說,米粉圓是以木薯粉、黑糖、日曬糙米磨製熬煮的米漿,及煮得軟爛的糙米均勻混合後蒸熟,放涼冷藏再切成丁,就可變成美味糙米粉圓,與市售大粉圓不同的是米粉圓為方塊狀,並非圓球狀,所有製程都是純手工,保留了糙米的營養及米飯纖維,更增添口感。

來自台北的吳佳慧昨天特地帶著女兒到稻米原鄉館品嘗,對米珍奶初體驗讚不絕口,並表示,相較於一般市售珍奶,米粉圓香Q、順口,吃得到米粒,不必擔心女兒吃了會噎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