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牡丹里長回收繩索 打造風車節

牡丹里長連隆盛(右)利用回收的塑膠繩索製作風車,在里內河道上懸掛上千朵風車點綴。(記者林欣漢攝)

牡丹里長連隆盛(右)利用回收的塑膠繩索製作風車,在里內河道上懸掛上千朵風車點綴。(記者林欣漢攝)

2016/05/27 06: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去年獲選新北市好人好事代表的雙溪區牡丹里長連隆盛,連續第二年在里內河道上懸掛上千朵風車點綴,廣受好評;連隆盛表示,利用回收的塑膠繩索製作風車,花瓣構造也很像牡丹花,具地方代表性。

六十六歲的連隆盛出身礦工家庭,十六歲就到工廠當學徒,歷經數十年打拚,在營造業事業有成。他說,母親常叮嚀他,有成後就要回饋鄉里,六年前開始自費發放敬老津貼給牡丹里老人家,並於前年當選里長,一展回饋故鄉的抱負。

連隆盛上任後,為提供里民舒適的洽公環境,利用貨櫃屋打造簡約卻不失設計感的里辦公處,還在辦公處外設置流動廁所,讓路過遊客直呼︰「揪甘心!」他也利用里基層工作經費粉刷斑駁陸橋,同時僱工清理河道的垃圾及雜草,找回雙溪的好山好水。

連隆盛還創立風車節,於牡丹橋頭及河岸懸掛上千朵色彩繽紛的風車,相當壯觀;他也號召志工們,打造以礦工生活為主題的彩繪牆。連隆盛說,早年牡丹里民多以採礦為生,他的父親也是礦工,盼藉此向礦工致敬及傳承傳統文化,希望未來能發展成常態性觀光,讓更多人看見牡丹在地生態的美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