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全區段徵收 投報太樂觀?

2016/05/27 06:00

都委會委員陳良治提出質疑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昨天召開都市計畫委員會研議社子島主要計畫案,委員陳良治在會中對於社子島進行全區區段徵收、財務計畫等提出疑問,認為目前市府對區段徵收投資報酬率過於樂觀,而目前財務規劃並不明確。社子島專案辦公室執行長易立民表示,一、兩個月前府內已經著手開發財務規劃,對於公布時程無法透露,也無法說是否超過郝市府「台北曼哈頓」開發預算七百億元。

陳良治指出,許多地方政府都認為區段徵收可以自償,但恐形成「政府掌握一堆土地但沒辦法賣」的困境,目前沒有看到市府對於社子島財務計畫及區段徵收評估,質疑社子島開發一定要透過區段徵收嗎?

都發局表示,會採用區段徵收是因為社子島產權複雜,因此透過公權力介入,否則會有整合上困難。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長韋彰武則回應,並不是因為財務要平衡所以採區段徵收;他分析,經過這幾年地價上漲及容積調升後,財務都一直往正面發展。他舉例,士林北投科技園區的T16、T17、T18也認為招商樂觀,北市還是會有產研需求。

專案辦公室表示財務已規劃

易立民表示,經過上次都委會委員指教後,在一、兩個月前府內已經著手開發財務規劃,但暫時無法說明目前評估結果,也無法透露是否超過郝市府「台北曼哈頓」的開發預算七百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