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小學力檢核 補救教學參考

花蓮縣自辦學力檢核,圖為南華國小,學生們認真作答。
(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自辦學力檢核,圖為南華國小,學生們認真作答。 (記者花孟璟攝)

2016/05/27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建立學生「長期學習資料庫」,今年第十二年實施「國民中小學基本學力檢核」,昨天舉辦考試,有二萬三千五百多名學生應考,一至八年級考國語(文)、三至八年級數學,以及五至八年級英語,成績不會公布,僅作為學生「學習診斷」參考,協助學校教師加強補救教學。

這項學力檢核為花蓮縣教育處自辦,從九十四年起至今年已是第十二年。縣府教育處表示,今年起國中的國文、數學、英語科目,與國家教育研究院合作共同命題,國小試題則是由花蓮縣國民教育輔導團教師群命題,並由東華大學教授指導。

考試昨天上午在花蓮縣內一百多所國中、國小同步舉辦,上午第一節八點二十分國文科、第二節九點三十五分數學科,第三節十點五十分英語科,每科作答時間一個小時,以非原班導師監考。

學力檢核施測的成績結果,並不對外公布給學生及家長,老師可看到自己班級的學生成績報表、答題分析表、答對率分析圖等,提供給老師作為教學策略的檢討及調整。

教育處長劉美珍說,學力檢核的目的「不是比較誰的能力比較強」,而是檢視學生的基本學力「有沒有學到該有程度」。她說,學生作答成績資料與花蓮縣校務行政系統結合,施測成績結果公告後,各校可依導師、主任、校長不同的權限,查詢學校、班級的答題分析、個別學生答題情形。

學生個人成績除了有原始成績,也以 PR值表示,並可與去年個人之PR值對照「自己跟自己比」,提供任課教師針對學習落後之學生,進行差異化教學及學習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