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行車網絡 花市打造一心四環

花蓮市公所建構以火車站為轉運中心的「一心四環」自行車路線網絡概念。(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公所建構以火車站為轉運中心的「一心四環」自行車路線網絡概念。(記者王錦義攝)

2016/05/27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公所建構以火車站為轉運中心的「一心四環」自行車路線網絡概念,長達三十三公里自行車道的環境設施與硬體配套改善,打造以自行車觀光的友善環境,希望透過與全市綠色交通的串連,融入生活博物館的理念,並強化導覽解說系統,串連花蓮市東、南、西、北四區觀光潛力點。

市公所指出,繼打造完成「山海雙軸線自行車道整建計畫」後,再次獲行政院教育部體育署補助六百萬元,建置「一心四環」自行車道,連結既有的山海雙軸線車道,用環狀概念,串聯花蓮市東、南、西、北四個區域,以自行車暢遊各區共一百多處的觀光潛力點,納入自導式解說牌,遊客只要用手機掃描解說牌上的QRcode,就會有該景點的導覽,讓遊客不僅享受自行車遊覽花蓮市的輕鬆愜意,更可以來一趟人文與知性的洄瀾之旅。

其中許多自導式自行車導覽告示牌,刻意設置在花蓮人的「私房景點」內,例如東區的自行車道,就帶領遊客進入素有「神隱村落」之稱的大陳社區。

市公所主任秘書陳志強說,近年致力深耕各族群文化,發掘不同的特色與內涵,透過城市旅行的方式串聯,藉以帶動地方發展;另一方面整合公所四大館舍各項既有資源,希望將觀光成效擴大至市區內所有商家,達成永續經營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