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中醫大醫院 自救會:重選址

新竹縣政府二十九日舉辦「中國醫藥大學及其附設醫院說明會」,自救會在網路上串連,鼓勵新竹縣、市民眾到場表達心聲。(自救會提供)

新竹縣政府二十九日舉辦「中國醫藥大學及其附設醫院說明會」,自救會在網路上串連,鼓勵新竹縣、市民眾到場表達心聲。(自救會提供)

2016/05/27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中國醫藥大學在新竹縣竹北市台科大預定地規劃附設醫院,引發當地居民成立自救會抗爭,因有議員爭取醫院改設在湖口鄉、關西鎮或靠近新埔鎮的綠能智慧園區,自救會昨天呼籲縣府重視議員的建議,暫停開發程序,重新遴選設院地點。

縣府:29日說展望

縣府回應,中醫大附設新竹醫院案尊重各方意見,議員建議將醫院改設到選區鄉鎮,反映出全縣十三鄉鎮市鄉親對提升醫療資源的期盼,二十九日將在縣府大禮堂召開說明會,向鄉親說明推動過程與未來展望。

自救會質疑,縣府規劃時為什麼沒有先徵詢議員的意見?建議暫停開發,重新挑選設院地點,有議員表達歡迎的鄉鎮,應優先設院。

反對者揪守護飲水

自救會強調,原本要蓋大學的用地變更蓋醫院,違反區段徵收目的,且用地距離頭前溪水體只有幾百公尺,將來醫療廢污水排入溪內,將造成嚴重污染,難令當地居民和在下游取水飲用的新竹市民接受,二十九日將發動新竹縣、市民眾到說明會場表達心聲。

縣府說,本案推動著眼於整體發展,提升竹苗地區醫療資源水平,符合民意趨向,各項作業依法行政,台科大七公頃土地已陸續開發,而任何規模在一百戶以上的建築開發,就要做污(廢)水處理,用地位置靠近頭前溪流域所劃定「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開發上會有更嚴格的審查要求。

縣府強調,中醫大已在環評開發論壇刊登開發行為規範內容,上網公開蒐集意見二十天,隨後也會召開說明會,後續將檢具環境影響說明書,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轉送環保局審查,屆時將召開環評會議審查居民提出的廢水、幅射、噪音污染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