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議員提議》府前廣場停車地下化 上方建噴泉花園

縣議員賴江海建議,新竹縣政府前廣場改為地下停車場,一併開發地下街,地面則做噴泉造景花園,打造成美麗的新竹縣門面。(記者黃美珠攝)

縣議員賴江海建議,新竹縣政府前廣場改為地下停車場,一併開發地下街,地面則做噴泉造景花園,打造成美麗的新竹縣門面。(記者黃美珠攝)

2016/05/27 08:00

6月起 縣府周邊停車收費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周邊停車一位難求,縣府計劃六月一日起實施停車收費制度。縣議員賴江海建議,應該把府前停車廣場改建為地下停車場,一併規劃地下街,並在上方打造溫泉噴泉花園,成為新竹縣的門面、新地標。

交通旅遊處說,考慮縣府財政和實際商機,必須從長計議;縣長邱鏡淳則表示,上任時就想做,但牽涉的層面很廣,縣府前的光明六路又要配合中山高竹北交流道改善工程,所需經費很多,所以作罷。

賴江海 倡議改造竹縣門面

賴江海說,縣府周邊停車位欠缺,而且停得凌亂,縣府前廣場更因此顯得有礙觀瞻和「觀光」,希望縣府用BOT方式,將府前廣場改為地下停車場,一路從府前廣場穿過光明六路,延伸到光明國小前,同時打造一個地下商店街,上方則規劃為溫泉噴水池。

賴江海說,竹北市是新竹縣首善之區,但是到現在為止,有哪個地方看起來像樣的?所以他建議做噴泉水舞區,讓外賓、觀光客可以對新竹縣留下「很有看頭」的印象。

牽涉廣 須考慮交流道改善

交通旅遊處長李銷桂說,把平面停車場改做地下停車場是可行的,但是縣治區屬於文教區,並非商業區,是否可以開發成為地下街,還值得商榷,但不管是否可以,都涉及財政和商機問題,也須考慮迫切需要進行的竹北交流道改善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