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新生報到日訂週日》教育產業工會 抗議連上10天班

2016/05/27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府教育局將國中新生統一報到日訂在六月五日星期日,昨天引發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抗議,認為不該讓基層教師連上十天班。

工會指出,由於六月四日是端午節連假的彈性上班日,教局將新生報到日訂在六月五日,教師們得從五月三十日起連上十天班,將造成基層教師身心疲憊,最後受影響的還是學生。

教育局:只需留守人力辦理報到

教育局回應說,各校可以自行提前受理新生報到,全市統一報到日當天只需留守必要的人力辦理報到,留守者可依規定於六個月內補休,對於犧牲假日工作的行政人員及教師,教育局也表達感謝。

教育局指出,去年十二月就已發函各校說明訂於六月五日辦理新生報到的原因是今年國中教師超額,盡早確定新生班級數,各校可早日填報教師缺額,且家長也不需請假即可陪同新生報到。此外,各校常態編班測驗與新生制服套量等作業,可另訂時間辦理,未來訂定相關時程時,會將連續假期因素列入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