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圍漁港彩虹橋 將增照明音響

彩虹橋完工後,可配合活動時節展示不同燈光及音樂。(工務局提供)

彩虹橋完工後,可配合活動時節展示不同燈光及音樂。(工務局提供)

2016/05/27 06:00

〔記者邱奕統/大園報導〕大園區竹圍漁港旁的彩虹橋,去年進行防鏽塗裝保養工程,五月底即將完工,市長鄭文燦昨天前往視察工程進度時表示,彩虹橋改善工程將增設照明音響系統,成為「會唱歌的橋」,可望帶動觀光發展,讓竹圍漁港成為桃園漁人碼頭。

彩虹橋在九十二年落成,長一八○公尺、寬十二公尺、高三十一公尺,包含兩線車道及景觀人行步道,是竹圍漁港入口意象及地標,也是南崁溪出海口及台六十一線出入竹圍漁港的主要動線,但因為當地靠海,橋體長年受海風鹽害影響,鏽蝕嚴重。

鄭文燦說,彩虹橋改善工程整體塗裝面積達二萬五千多平方公尺,也會修復五條主橋吊索,並有改善排水系統、避雷針、欄杆、混凝土構造物等零星工程,主要的不同為增設「主橋照明音響系統」,讓彩虹橋不只換新衣,也會唱歌。

他表示,市府預計一○七年前將投入逾三億元擴大竹圍漁港的港區規模、更新中油及遊艇碼頭設施、拆除舊漁會大樓並重新設計入口意象,要將竹圍漁港打造成桃園的漁人碼頭,且未來配合機場捷運通車,也會規劃由機場捷運A11坑口站接駁的一日遊觀光專車路線,促進觀光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