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提案降娛樂稅 市府:可吸引投資

2016/05/27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等五巨頭聯合提案調降多項娛樂稅率,昨天一讀審查時,有議員質疑降低稅率獨厚KTV業者;提案人之一的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家興表示,桃園的娛樂稅率是全國最高,KTV稅率是台北市六倍,造成業者不願投資,市民也不消費,弄得桃園百業蕭條,調降娛樂稅率的用意是要刺激投資與消費,絕非圖利。

提案的議會五巨頭除了邱奕勝、李家興外,還有副議長李曉鐘、民進黨團總召黃傅淑香及無盟總召張運炳,另有十二名議員連署,建議修改現行的「娛樂稅徵收率自治條例」,將職業性歌唱、舞蹈、馬術、魔術、技藝表演娛樂稅由十%降至五%,KTV、MTV由十五%降至五%,BB彈射擊場、電子遊藝場、網咖由十五%降至十%。

議員李光達認為,KTV稅率由十五%降至五%,有獨厚業者之嫌;議員蔡永芳表示,十五%確實是全國最高,但一口氣調降至五%,將是金馬以外全國最低的縣市,認為合理稅率是十%。

李家興表示,桃園市近年來「百業蕭條」,入夜後鬧區街頭一片死寂,娛樂稅率全國最高堪稱是主因。他舉KTV業為例,台北市的稅率只有二.五%,新北、高雄等四都及新竹市、嘉義市都是五%,同樣經營KTV,在桃園的娛樂稅是台北市的六倍,難怪沒有人要來桃園開店,將稅率調降為五%很合理,而較具爭議的電子遊藝場業,桃園市稅率仍是全國最高的十%,兼顧公平正義。

副議長李曉鐘也表示,KTV是大眾娛樂,降低娛樂稅可促進業者投資及改善設備,有了更多、更好的歡唱環境,可以吸引民眾消費。他並說,桃園有兩百多萬人,去年課徵職業性表演娛樂稅卻僅有五十四萬元,這實在很丟臉,表演團體因稅率高不願來桃園,這對桃園的藝文發展絕非好事。

市府地方稅務局長林延文指出,桃園市去年這些項目的娛樂稅收入為七九三七萬元,通過新稅率後將短收三六九四萬元,但依五都經驗來看,降低娛樂稅率可以吸引業者投資、民眾的消費意願也會較高,稅收反而會增加,台北市娛樂稅率是全國最低,但收入卻是全國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