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沒申請 警未勸阻不能罰

在干卓萬山跌倒受傷的登山客被放上擔架,準備送醫。(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在干卓萬山跌倒受傷的登山客被放上擔架,準備送醫。(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2016/05/27 06:00

〔記者陳鳳麗/仁愛報導〕廿一日在干卓萬山跌倒而右腳踝骨折的蔡姓登山客,與有虛脫現象的王姓領隊,昨日清晨由海鷗直升機順利吊掛下山後送醫治療。由於登山口封閉,該支登山隊並未申請入山,連日來相關單位耗費龐大人、物力救援,直升機前後也飛了四趟,但仁愛警方說,依現行法規,警方沒有勸阻動作就無法開罰。

找到傷者 由直升機吊掛下山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海鷗直升機昨日清晨不到六時就起飛,在清晨六時四十七分順利吊掛到六十五歲的蔡姓登山客和留下來陪伴他的王姓領隊,飛機在仁愛國中降落,消防救護車接駁送到埔里榮民醫院,因蔡某住台北市,故轉回台北榮總醫院進行手術。

消防局也說,受傷的蔡姓登山客,是在乳形峰下方一百公尺處摔倒,造成右腳踝骨折。干卓萬山是百岳中的四大障礙山,其中十立溪到乳形峰的路段是干卓萬山最險峻的路段,對登山人員是一大考驗,搜救人員到現場的過程中,很多地方都是九十度垂直,相當不好走。

搜救多日 耗費龐大人力經費

縣消防局從廿二日起,出動地面搜救人員兩梯次共十二人,另跟隨直升機上山的也有十一名消防搜救人員,而直升機則在廿三日、廿五日和昨日,合計出動四架次,耗費人力和經費龐大。

消防局查不到該支十八人登山隊有入山申請,仁愛警分局表示,該登山隊確實沒有入山申請,但依據社會秩序維護法第七十一條、國家安全法第五條第二項規定,未經申請可處罰鍰或判處半年以下有期徒刑,惟兩法都要警方勸阻不聽才能開罰,而該隊自行入山,警方不知而未有勸阻之舉,故無法開罰,但目前消防局已在研擬登山自治條例,未來類似情況即可能受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