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學生泳課免費 恆春鎮代槓鎮長

恆春游泳池是恆春半島學童上游泳課唯一地點。(記者蔡宗憲翻攝)

恆春游泳池是恆春半島學童上游泳課唯一地點。(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5/26 08: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鎮立游泳池因學生游泳課收費過高惹議,恆春鎮代會昨天依民意審議收費標準,修訂恆春鎮內游泳課收費全免,外鄉鎮每次三十元,門票由八十元下修至七十元,鎮長盧玉棟無法接受,強調「免費將導致虧損,對不起納稅人」,將提覆議。

「縣府補助孩子的美意,不該成為公所賺錢工具!」提案要求修改學生泳課價格的鎮代會副主席李建華說,恆春半島僅有一處公立泳池,縣府補助三百萬元整修,是希望孩子能安全上課,鎮公所竟還調高價格,包括鎮代會主席周志仲、代表盧榮士、蔡新將等人,都一致提議修改學生上課費用。

恆春游泳池上課費用,原本外鄉鎮每學期收費四百元,恆春鎮二百元,因上課次數不同惹議,縣府教育處南下協調後修訂為每次上課四十元,經送恆春鎮代會審議後,鎮代會改為「鎮內學生上課免費,外鄉鎮每次三十元」、全票價格由八十元調降至七十元,引發鎮長盧玉棟不滿。

盧玉棟指出,泳池連年虧損,鎮代會卻強行修改為「免費」,沒有考慮恆春鎮各項學生福利都已調整,如要提供免費泳課,也該在泳池營運一年後進行檢討。

李建華指出,根據泳池過去的營運資料,學生上課費用收入,每年不到三十萬元,鎮公所以此為拒絕泳課免費理由,實在太過牽強,「窮不該窮孩子!難道收了學生的錢,游泳池就能轉虧為盈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