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5學年營養午餐 每餐漲3至5元

屏縣各校為營養午餐努力把關。(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各校為營養午餐努力把關。(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2016/05/26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多年未調整的屏東縣中小學營養午餐,從一○五學年起,每餐調高三至五元,學生每月將多繳數十元到一百元不等,不過,弱勢學生仍將全額獲補助;針對調漲,有家長認為合理,也有家長感嘆。

多年未調整 影響品質

縣府教育處表示,縣內國中小營養午餐收費,從一○一學年度起就未調整,近幾年食材及工資均上漲,若未適度調漲收費,部分學校將被迫取消牛奶及水果,影響午餐品質。

去年底中央修正學校衛生法,明定學校禁止使用基因改造食材及加工品,屏東縣學校午餐輔導委員會考量學童需求及供餐成本架構,決議調高午餐費每餐三至五元,並落實非基改食品、每週一次有機蔬菜,每週至少兩次水果及每月至少一次牛奶等供應。

教育處指出,全縣國中小學生共六萬八千多人,其中採午餐公辦公營、公辦民營的學校,有一百八十五所,國小將從每餐三十四元至三十八元,調整為三十七元至四十三元,國中從每餐三十六至四十元,調整為三十九元至四十五元;外訂桶餐共有二十校,原來每餐四十元,國小將調為四十元至四十三元,國中調為四十元至四十五元。

低收入及中低收入弱勢學生有一萬六千多人,仍將由教育部及縣府全額補助,縣府預算每年將增加一千二百萬元的支出。

教育處指出,一○五學年度營養午餐價格,仍應先經過各校午餐工作推行委員會,進行供應菜色及成本分析和討論決議後,才能調漲午餐餐費,各校預定五月底開始辦理下學年的午餐採購。

「調漲不多,可以接受!」有家長這麼認為;不過,也有家長感慨「終究還是到了連營養午餐也要漲的時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