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便服藍白拖 景文高中生進校被擋

景文高中有學生昨天穿藍白拖、便服上學,校方不讓他進校,他拍照在臉書打卡、po文披露事件始末。(擷取自臉書)

景文高中有學生昨天穿藍白拖、便服上學,校方不讓他進校,他拍照在臉書打卡、po文披露事件始末。(擷取自臉書)

2016/05/26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教育部公告修訂學校輔導管教學生作業要點,明訂學校不能以服裝儀容為由處分學生,但新北市秀峰高中前天一對兄妹上學穿便服被攔下,各記一支「違紀」。無獨有偶,台北市私立景文高中一名學生昨天早上穿便服、藍白夾腳拖,也被攔住不能入校,他自拍在臉書po文說,「很棒啊,你喜歡就可以不讓我上課,以後你們乾脆改叫共產高中好了。」

這名景文高中學生寫道,門口阿姨跟他說,沒穿制服不能進去,他問為什麼,阿姨回答「學生該有學生的樣子」,後來阿姨找來教官,教官說,規定是沒穿制服就不能進校,不讓他進去上課。「我翻了整本學生手冊,上面校規沒有半條寫到關於服儀不整可以不讓我上課的,只有規定記過獎懲,很棒啊,你喜歡就可以不讓我上課,以後你們乾脆改叫共產高中好了。」

景文高中證實,昨天上午確實有一名學生穿便服、藍白拖到校,但沒有出示學生證,校門口值班人員考量校園安全,沒讓他進入,同時通知教官。教官到校門口後有認出學生,也讓他進校上課,並告訴同學,為維護校園安全,還是穿制服上課比較好。

校方:維護安全 柔性勸導

至於之後學生是否穿便服就不能進校?學校說,沒有這項規定,但會柔性勸導,沒穿制服難以分辨是否景文學生,校園安全堪憂,而且目前尚未收到教育部服儀解禁公文,收到公文後會開會討論如何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