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施家古厝遷移否 會勘無共識

淡水施家古厝保存與否引起爭議。(記者李雅雯攝)

淡水施家古厝保存與否引起爭議。(記者李雅雯攝)

2016/05/26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直轄市定古蹟「淡水崎仔頂施家古厝」目前修繕經費仍遭議會凍結,市議員蔡錦賢昨天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蔡錦賢主張,文化局評估施家古厝遷移至淡水和平公園,工務局進行開路規劃,坡度過大問題可從工法上解決。

文化局長林寬裕回應,根據文資法,「古蹟除因國防安全或國家重大建設,經提出計畫送中央主管機關審議委員會審議,並由中央主管機關核定者外,不得遷移或拆除」。遷移施家古厝的提議,難度相當高。

工務局長朱惕之說明,道路開闢要符合相關規範,讓車輛行走的重要關鍵是縱坡,初步測量,清水祖師廟前到中正路八巷的縱坡超過標準,這是開路上會遇到的問題,將會再進一步評估;另因應先前部分地主已申請發還土地,若都市計畫沒有變,開路需要再做一次徵收。

蔡錦賢認為,淡水六號計畫道路早就規劃好,一棟古蹟佔在該處,造成路沒辦法開,消防車也進不去,古蹟要遷移,早點打通,讓消防車可以進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