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督盟評比 議員批不公

議員指宜督盟評比有失公道。(記者簡惠茹攝)

議員指宜督盟評比有失公道。(記者簡惠茹攝)

2016/05/26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縣議會跨黨派議員抨擊宜督盟評比不公,議長陳文昌指出,宜督盟未經綜合分析就做出不完善結論,還發布在社群媒體,欠缺公平正義。宜督盟表示,目前的資料只是善意提醒,不是最後評鑑結果。

陳文昌說,議會正在開議也還沒結束,宜督盟就在臉書發佈這會期議員質詢次數,對同仁很不公平,也影響議事進行,議會不反對監督,但應建立在「實際運作、有效監督」基礎,議員是否出席質詢,也摻雜許多因素,本會期有議員母喪守喪,無法反映真實情況。

民進黨議員張秋明、國民黨黃浴沂表示,議員的角色不只質詢,還有很多為民服務工作,例如為民調解等,登記質詢時間有時無法趕來,不能因為這樣就代表沒發言,有人事後會借其他同仁時間質詢;國民黨議員陳鴻禧批評宜督盟矇蔽雙眼;無黨的江碧華說,民代服務全方位,應該重質不重量。

宜督盟:善意提醒 不是評鑑結果

宜督盟執行長游建峰指出,目前發佈的不是評鑑結果,只是善意提醒,因為擔心議期即將結束,有些議員只有質詢過兩、三次,恐成為待觀察名單,所以才在臉書公佈,請他們把握時間質詢。

游建峰說,議員質詢次數占評鑑分數十五%,根據的是議事錄發言紀錄,一天發言多次也只算一次,會期中只要有十次發言就會取得滿分,議員若有事請假,也可向宜督盟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