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長照少4千床 議員要求逐年補足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長殷東成說,整體長照病床的規劃由中央負責,地方只負責執行。(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長殷東成說,整體長照病床的規劃由中央負責,地方只負責執行。(記者黃美珠攝)

2016/05/26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議員陳凱榮關切,全縣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已達六萬兩千四百多人,佔全縣人口十一.二二%,對應所需長照護理床數至少四千床,現有卻只有一千多床,近一年甚至有不增反減怪象,他要求縣府衛生局了解,評估每年要以多少比例逐年補足,滿足高齡化社會需求。

衛生局長殷東成說,長照的機制有機構、居家及社區三型,機構型又有衛生局主管的護理之家,及社會處主管的安養中心與身心障礙養護中心三種,整體需求由中央統籌規劃,地方只負責執行。

他說,調查顯示,新竹縣人口失能率六.七八%,換算需要臥床照護的護理床數至少要四千床。目前境內護理之家有十家、共一千一百一十一床;到五月為止還有六家、共五百九十六床申請中,年底前可望獲准通過,等於明年總共有三千四百一十一床。

至於床位減少,是因為台北榮總新竹分院最近在重新整理部分長照護理床,暫時不收,並非真的減少。

殷東成還說,新竹縣長照服務表現不錯,居家復健每年獲中央補助一千萬元。未來執行長照重點是先調查實際需求,培訓充足的照護員人力,再爭取中央補助,且督導評鑑相關機構,結合民間資源招商引資投入服務,也是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