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大附中林宜臻新詩 再奪文學獎桂冠

興大附中林宜臻(左),連兩年奪得「中臺灣聯合文學獎」新詩首獎。(記者陳建志攝)

興大附中林宜臻(左),連兩年奪得「中臺灣聯合文學獎」新詩首獎。(記者陳建志攝)

2016/05/26 08:0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為培養學生閱讀和寫作能力,由中部十五所高中聯合舉辦的「中臺灣聯合文學獎」,日前舉行頒獎典禮,興大附中林宜臻以「止戰之殤︱阿富汗地雷區」新詩作品,連續兩年拿下新詩組第一名,李佩臻贏得新詩組第二名,戴國皓則是新詩、散文、小說三組都榮獲佳作,展現學生創作潛力。

表達反戰、偽善 評審青睞

興大附中圖書館主任江瑞顏表示,「中臺灣聯合文學獎」是由國立興大附中(原國立大里高中)、市立惠文高中、市立長億高中三校聯合創辦的校園文學獎,因反應熱烈,加入的學校越來越多,目前參與學校擴及台中、彰化、雲林十五所高中,每年由各校輪流舉辦,今年已邁入第十三屆,成為中部地區高中生的文學盛事。

江瑞顏表示,每年由各校先舉辦初選,今年同學投稿踴躍,全校共有三百多篇參加,最後挑出新詩八篇、散文六篇、小說三篇參加決賽。

頒獎典禮日前舉辦,去年已經拿下新詩組首獎的林宜臻,今年以「止戰之殤︱阿富汗地雷區」作品參賽,「禿鷹低聲訕笑,在這沃土上,四季都是豐收的時節,用骨肉滋養,以鮮血澆灌 ,讓戰爭的種子,綻放」等字句,表達反戰及偽善的主題,獲得所有評審青睞,連莊拿下第一名。

林宜臻說,這部作品草稿已經擱置一年多,遲遲沒有完稿,直到交出去前還在修改,很高興能獲得評審肯定,讓自己在創作的路上更有勇氣。

同校李佩臻、戴國皓也獲獎

另外,李佩臻以「晴天娃娃」拿下新詩組第二名;高二的戴國皓則是新詩、散文、小說三組都榮獲佳作,展現學生創作潛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