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卷真有益 來市圖借書抽機車

台中市推「開卷.開運」抽獎活動,愛閱者有機會抽機車、電視等大獎。(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推「開卷.開運」抽獎活動,愛閱者有機會抽機車、電視等大獎。(記者蘇孟娟攝)

2016/05/26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開卷果真有益」!台中市推出「開卷.開運」活動,只要借閱市圖藏書達一定數量,就有機會獲機車、電視等大獎,更將個人每次借書上限由十五冊倍增開放,盼鼓勵民眾都成愛閱人。

台中市立圖書館指出,全市廿九區共四十四個圖書館,藏書三九二萬冊,根據台灣一○四年閱讀習慣調查,台中市每人每年借閱冊數為三.九二冊,排全台第四位。

文化局局長王志誠指出,閱讀就像魔術表演,透過書中的字裡行間能不斷帶給讀者驚喜和感動,這次台中市立圖書館規劃「開卷.開運─中市圖借書抽大獎」活動,盼送給愛書人驚喜,讓民眾對開卷有益更有感,鼓勵更多人親近並重視閱讀,這項構想也獲民間企業肯定,提供不少獎項支持。

六月起借閱上限增至三十冊

配合鼓勵民眾親近書香,市圖致力打造借書便利性,從六月起,民眾借書證個人借閱上限由目前的十五冊調整至卅冊。

另為鼓勵親子一同擁書香成愛閱家庭,市圖更推出一次可借六十冊的「家庭卡」及可借五百冊的「團體卡」,讓愛書家庭或學校、社區能一次就借閱滿足需求的書量,不必收集借書證或來回反覆奔波借書。

借滿三十本可抽餐券入場券

「開卷.開運」活動訂六月起跑,為期十八個月,其中「天天讀好書,月月抽好禮」活動只要民眾每月在市圖借閱滿卅本書,即可參加抽獎,每月會抽出一百位讀者,獎品包含各式文創商品及餐券、熱門旅遊景點入場券等。

借滿一百本抽機車電視等大獎

「幸福閱讀榜」則每半年抽獎一次,活動期間共有三次抽獎機會,民眾每半年借滿館藏圖書一百本以上,就有機會抽包括機車、洗衣機、電視、腳踏車等大獎。

此外,「觸動心底,閱讀金句獎」活動,則邀民眾寫下借閱圖書中最有感觸的一段文字,投回圖書館,每月每館有五名可獲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