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建國市場攤位1人3抽 議員疑黑箱

議員鄭功進穿上原住民服飾,質疑新建國市場原住民攤位抽籤作業不公。(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鄭功進穿上原住民服飾,質疑新建國市場原住民攤位抽籤作業不公。(記者張菁雅攝)

2016/05/26 08:00

經發局︰受託都未抽中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建國市場預定九月搬遷,新建國市場的原住民特色攤位四月底進行抽籤,民進黨議員鄭功進接獲民眾陳情,抽籤當天有一名男子抽了三次籤,懷疑其中黑箱作業;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該名民眾是受其他二人委託,市府已進行資格審查及技術性防堵,抽籤作業公平、公正、公開。

鄭功進昨天穿上原住民服飾,拿出四月廿八日抽籤現場的照片表示,照片中一名穿綠衣的男子以不同人的名義,共抽三次籤,令人匪夷所思,且抽籤後,民眾無法於經發局官方網站看到抽籤結果,僅於抽籤當日公告在臉書專頁,經他多次詢問,該局才在十六日函知中籤者,距離抽籤已延宕近廿天。

鄭功進說,經發局臉書專頁不具政府公告效力,更非公文書,難道不加、不看經發局臉書,就無法得知相關消息嗎?

議員何敏誠則表示,建國市場周邊有不少攤商,場外交易熱絡,新建國市場啟用後,若規劃讓民眾覺得不便,無法杜絕場外交易,新建國市場恐淪為蚊子館。

呂曜志表示,新建國市場有十個原住民攤位,共五十五人報名,市府均依規進行資格審查,也做技術性防堵;據了解,該民眾是受其他二人委託抽籤,連同自己共抽三次籤,三次均未抽中。

呂曜志也說,經發局已請交通局協助規劃新建國市場周邊大眾交通,未來也會加強市場宣傳行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