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慰留20申退者 草屯公所年省1200萬

草屯鎮長洪國浩努力為鎮庫開源節流,今年則展開柔性年金改革。(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長洪國浩努力為鎮庫開源節流,今年則展開柔性年金改革。(記者陳鳳麗攝)

2016/05/26 08: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也算柔性年金改革的一種!草屯鎮公所呼應政府的年金改革,經慰留勸導,廿名申請今年退休的員工全數打消退意,而公所一年得以減少一千二百萬元的月退俸支出,且不用進用新人,鎮長洪國浩說,讓公務員晚退休,借助其經驗,將是政府一大助力。

鎮長擅長理財 減少月退俸支出

草屯鎮長洪國浩從補選上草屯鎮長到現在近六年時間,不只上任三年即還清草屯鎮一億八千萬元負債,且幫公所開源賺了不少錢,前年到去年底,鎮庫累積餘絀一億一千萬元,受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欣賞,欽點他代表民進黨參選南投縣長,據了解,下半年就會啟動輔選機制。

擅長「理財」的洪國浩,從全國的公務人員退休狀況發現,去年五十歲到六十歲退休的公務員有八六二八人,六十一到六十四歲則有一二七九人,政府編列的退休經費可觀,且還要編預算進用新人,人事費用會再增加。

留住壯年菁英 省新人人事經費

洪國浩決定從公所進行改革,希望留住這群「壯年菁英」,因此對公所申請今年退休的廿名員工,一一慰留成功,全數打消退意。

洪國浩表示,鎮公所一年要編列四千萬元預算,用來支付退休員工的月退俸和十八趴利息補貼,佔人事經費的五分之一。而這廿名申請今年退休的員工繼續留下服務,公所一年就可省下一千二百萬元的月退俸支出,且不用再進用新公務員,自然也節省人事經費。

洪國浩也說,中央一年以上未償債務已高達五兆三千多億元,債台高築令人咋舌,若能從小至公所、大到中央單位,延緩菁英公務員退休年齡,政府修補財政缺口的速度就會快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