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手機不上網 西螺農工5生統測破600分

四技二專校院統一入學測驗成績公布,西螺農工有五人總分達六百分以上。(記者黃淑莉攝)

四技二專校院統一入學測驗成績公布,西螺農工有五人總分達六百分以上。(記者黃淑莉攝)

2016/05/26 08:00

〔記者黃淑莉/西螺報導〕「想不到關掉手機、不上網,一天竟多了四小時!」西螺農工廖姿瑀半年前手機關機專心準備四技二專校院統一入學測驗,成績六百四十六分,篤定可上台灣科技大學化工系。

一○五年統測成績公布,今年的考題偏難,各國立科技大學錄取分數預估較去年低二十分左右,西螺農工有五位學生總分達六百分以上,他們都沒參加補習,按學校進度複習,更重要是考前半年關掉手機也不上網。

廖姿瑀從小對數學、自然有興趣,一年級時參加學校職業試探發現對化工情有獨鍾,二年級時選讀化工學程,上課認真,有問題立即發問,愈接統測時間愈覺得時間不夠,聽老師建議手機關機、不上網聊天及玩遊戲,發現每天多了三、四小時,而且沒有手機,讀書也更專心。

電機科學生蔡明哲、許育騰也有同感,兩人讀同班為了準備統測三年級時一起到西螺租屋,有問題時互相切磋,還相約不碰手機,發現與朋友感情不受影響,每天唸書時間增加。

許育騰統測成績六一五分、蔡明哲六一二分,兩人第一志願都是雲林科技大學電機系。

食品加工科蘇泓榤高一時第一次上烘焙課學做餅乾,發現原來烘焙自己很喜歡烘焙,高二時選讀食品加工學程,統測成績六二○.五分,在食品群全國排名第五名,第一志願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

繁星入學棄台灣科技大學選擇雲科大化工系的張庭瑋,還是與同學參加統測,成績六一二.五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