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二女藝術創作 女體發想不害臊

李畯玨的「針是到位」。(記者劉婉君攝)

李畯玨的「針是到位」。(記者劉婉君攝)

2016/05/25 08: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台南二中美術班師生聯展「藝起」,即日起至六月五日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展出,高二的李侑恩以胸部為創作發想,「希望大家都能用正面的眼光來看待身體部位。」

南二中師生聯展 李侑恩作品受矚目

南二中美術班師生聯展,共展出八十件作品,包括西畫、國畫、書法、平面設計、複合媒材、立體類等,還有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得獎作品,李侑恩的「用你的不害臊直視著我,盯著!」系列三件作品,類似胸部、私處的創作,特別引人注目。

李侑恩說,創作發想是在課堂上和同學一起討論「色情的定義是什麼?」覺得胸部是女性身體的一部分,與色情並沒有關係,而是大家用什麼樣的眼光來看。因此,決定從胸部聯想創作,第一幅作品原本要表現的是胸部和股溝,卻因股溝的顏色有落差,修改後陰錯陽差愈看愈像私處,便乾脆成為胸部和私處的連體作品;第二件作品看起來像是平面的胸部特色,卻也可以被看成是肚臍;第三件看似是立體的胸部,其實是卡通影片中蝸牛的眼睛。

「從不一樣的角度來看,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李侑恩表示,剛開始創作時,雖然也會覺得有點害羞,但藝術創作不是色情,這些都是身體的一部分,希望大家都能用正常眼光看待,爸媽對創作也給予支持。

南二中素描老師洪孟芬表示,藝術本就不該設限,因此師生聯展創作主題包羅萬象,有美術班日常生活、課業壓力、生活所見、社會百態等,都是學生利用課餘完成的作品,透過不同的題材呈現,還有高一學生李畯玨KUSO市售的穴位圖,成為特別的創作。

李侑恩的「用你的不害臊直視著我,盯著!」系列三件作品,創作靈感來自胸部的聯想。(記者劉婉君攝)

李侑恩的「用你的不害臊直視著我,盯著!」系列三件作品,創作靈感來自胸部的聯想。(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