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國僑生短片拍家鄉 入圍台北電影節

義守大學馬國僑生徐家誠(左4)拍攝短片「巴利冰Barli Ais」,入圍第18屆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短片。(義守大學提供)

義守大學馬國僑生徐家誠(左4)拍攝短片「巴利冰Barli Ais」,入圍第18屆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短片。(義守大學提供)

2016/05/25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薏仁冰在馬來西亞被稱為「巴利冰Barli Ais」,義守大學馬國僑生徐家誠拍攝短片「巴利冰Barli Ais」,擊敗上百部作品入圍第十八屆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短片,內容描述一對小兄妹因父母離異,四處流浪尋找媽媽故事,劇情生動感人獲青睞。

台北電影節預定於六月三十日至七月十七日舉辦,本屆入圍短片「巴利冰Barli Ais」片長三十分鐘,由義大影視系老師王諭弘指導,徐家誠帶著同學攜帶學校器材遠赴馬來西亞取景,拍攝過程艱辛。

徐家誠表示,故事情節來自他高中同學的成長故事。徐家誠說,巴利冰是薏仁冰,是馬國當地便宜又受歡迎的消暑聖品,一直希望能拍故鄉影片,很高興在大學最後一年完成夢想,透過電影傳達他對於成長看法,「期待觀眾跟著故事品嚐簡單幸福的巴利冰」。

徐家誠畢業後將繼續攻讀電影碩士班,他說,能與李康生、沈可尚、廖克發等前輩一同入圍「短片十強」,感到相當榮幸,感謝台北電影節評審肯定、系上老師指導與同學合作,期待回馬國一圓導演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