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孝子做馬卡龍 洗腎母含淚說好吃

蕭新諺在西點師傅指導下,學做馬卡龍。
(記者劉婉君攝)

蕭新諺在西點師傅指導下,學做馬卡龍。 (記者劉婉君攝)

2016/05/25 06:00

〔記者劉婉君/麻豆報導〕「媽媽因為洗腎,胃口不好,但只要是我做的餐點,她都會試吃,所以我一定要學餐飲,這樣媽媽就會一直試吃,不會再有一餐沒一餐了。」台中市大德國中三年級的蕭新諺,為了洗腎的媽媽,立志讀餐飲科系,雖然會考剛結束,他已著手尋找未來可以銜接的大學,一封寫滿圓夢計畫的信,感動台灣首府大學與蓮潭國際會館,昨天安排蕭新諺和媽媽張珮芳到學校參觀,並指導蕭新諺烘製馬卡龍送給媽媽,張珮芳咬下馬卡龍的那一刻,欣慰的眼淚也在眼中打轉,直說「好吃!」

蕭新諺從小與媽媽相依為命,張珮芳因妊娠毒血症,已洗腎十三年,因長期胃口不好,導致營養不良。蕭新諺小學時,因過動症常在學校闖禍,在媽媽耐心陪伴教導下,日漸懂事,也學會體貼媽媽。他說,「我一直有個夢想,帶媽媽去環島旅行,未來還要結合餐飲所學,為媽媽和洗腎患者製作營養又好吃的餐點。」

蕭新諺在網路上搜尋時發現台首大學生可以到蓮潭國際會館實習,他主動寫信給校方,希望可以將台首大和蓮潭國際會館列入他與媽媽的環島行程中,帶媽媽到「未來的學校」參觀及到飯店實習。

蓮潭國際會館企劃主任謝宜玲說,「讀完信後我當場哭了,真的很感動。」昨與校方共同配合,上午安排蕭新諺和媽媽參觀學校,在西點師傅的指導下烘製馬卡龍送給媽媽,下午再到蓮潭國際會館跟著餐廳師傅學做餐點,並入住蓮潭國際會館。

蕭新諺說,原本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寫信,沒想到等了兩週就有回應,「真的很開心,我一定會好好學習,朝夢想前進。」

張珮芳表示,自己每週要洗腎三次,又要工作,收入不穩定,新諺放假時總會煮東西給她吃,也一直想打工分攤家計;因為擔心她的身體不願意住校,但她鼓勵新諺選擇自己的興趣,為了讓兒子安心讀書,未來新諺到台首大讀書,她也會陪同搬到台南。

吃著兒子親手做的馬卡龍,張珮芳眼眶含淚,直說「好吃!」(記者劉婉君攝)

吃著兒子親手做的馬卡龍,張珮芳眼眶含淚,直說「好吃!」(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