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龜社區轉型 一日農夫帶動起飛

六龜社區靠著一日農夫遊程,一○四年度共接了一○二團遊客,盈餘高達九十七萬元,為農村創造可觀經濟。(記者陳祐誠攝)

六龜社區靠著一日農夫遊程,一○四年度共接了一○二團遊客,盈餘高達九十七萬元,為農村創造可觀經濟。(記者陳祐誠攝)

2016/05/25 06:00

遊程新鮮好玩 創造可觀經濟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六龜區自溫泉與泛舟業沒落後,十二個社區近年力拚轉型,盼能持續引進遊客,其中六龜社區靠著一日農夫遊程,去年共接了一○二團遊客,盈餘高達九十七萬元,為農村創造可觀經濟。

曾依賴溫泉、泛舟等休閒產業的六龜,在七年前莫拉克颱風中遭受重創,百業蕭條,短期難以恢復榮景,地方開始思索轉型,進行社區營造工作,並配合高雄市農業局推廣的一日農夫遊程,接洽來自台灣、香港、新加坡、中國等地遊客。

六龜社區發展協會繳出傲人成績單,去年度共接下一○二團、四千五百四十七名遊客,盈餘超過九十七萬元,今年度則已接洽卅九團,讓存款突破一百四十萬。相較高雄市多數社區辛苦支撐,六龜社區不但有賺錢,一年還能回饋地方廿五萬元盈餘,表現難能可貴。

國內外遊客口耳相傳 口碑響亮

農民邱民棟說,大多數團體來自中國河北及山東省,對台灣水果充滿興趣,指定要到六龜參觀,他常帶著團員下田,了解當地農業生態、介紹風土民情,並採收金煌芒果、黑鑽蓮霧、筍子、芭樂、木瓜、棗子等作物,遊客覺得新鮮好玩,回去口耳相傳之下,讓六龜口碑越來越響亮。

擔任八年理事長、現轉任執行長的柯新武表示,自己擔任過農會總幹事與鄉公所秘書,退休後閒不下來,決定接手社區工作,前期非常辛苦,但他咬牙苦撐,加上許多朋友出手相助,讓六龜社區漸漸起飛,原本近乎零元存款,一年暴增到近百萬。

社區大放異彩,但也明白「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柯新武指出,今年要調整步伐,多開發台灣團,尤其荖濃溪泛舟即將重新啟航,希望能夠與業者合作,讓遊客有吃又有玩,繼續把不同客群帶入六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