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近百遊覽車橫行 2村促取締

中客主要以新城火車站作為接駁轉運站,上百台遊覽車來回穿梭在順安及新城二村,為了搶搭火車,常發生逼車行徑,相當惡劣。
(記者王峻祺攝)

中客主要以新城火車站作為接駁轉運站,上百台遊覽車來回穿梭在順安及新城二村,為了搶搭火車,常發生逼車行徑,相當惡劣。 (記者王峻祺攝)

2016/05/25 08:00

大車逼車、違停險象環生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新政府上台前都說「中客團緊縮」,但花蓮台九線新城路段,每天仍有滿載中國旅客的近百輛遊覽車行經新城及順安兩村,數量並未明顯減少,直接影響當地原有寧靜的交通生態,更時常有大車逼迫小車的狀況,村民「忍無可忍」下,多次在治安會議上盼警方能加強取締,減少追撞意外。新城警分局表示,將勸導司機務必放慢速度,嚴禁村內逼車行徑。

花蓮縣太魯閣國家公園每天平均湧入逾四千名中客,團數更高達一百八十團,為了避開最危險的蘇花公路,中客結束參訪後,都會到新城火車站轉搭火車至宜蘭蘇澳新站,站內乘車人數,近十年已成長逾二十八倍,數以百計的中客遊覽車,更首當其衝當地的交通環境。

新城鄉順安村長黃仲祥說,目前中客主要以新城火車站作為接駁轉運站,每日近百輛遊覽車來回穿梭在順安及新城二村,為了搶搭火車,幾次都差點與村民發生車禍,逼車行徑相當惡劣。

盼新興一路路口設紅綠燈

新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素珍強調,新城火車站前的遊覽車不管是出站或進站,都得以新興一路作為主要道路,車流宛如過江之鯽,盼警方能將路口三色燈設定成紅綠燈模式,減少車禍追撞意外。

新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石燿源則說,火車站前的遊覽車為接送中客,還經常逆向停車、違停路口十公尺,間接擋住其他小客車駕駛人的視線,呼籲警方應加強勸導取締,還給村民一個安全無虞的用路環境。

警︰將加強巡邏、會勘號誌

新城警分局長婁自強回應,現階段將加強新城火車站及台九線周邊道路巡邏勤務,勸導大車駕駛進入順安、新城段時,務必放慢速度,並要發揮駕駛公德心,嚴禁出現逼車行為。

他說,由於大型車轉彎時會產生「內輪差」效應,容易造成司機視線死角,也請機慢車與大車保持安全距離及間隔,避免遭捲入;另針對路口交通號誌改善,近日將配合交通相關單位進行會勘,視實際車流狀況作出適宜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