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寶小作所 身障兒自立園地

米寶小作所首波推出檸檬酵素清潔液,由身心障礙者手作而成。(記者簡惠茹攝)

米寶小作所首波推出檸檬酵素清潔液,由身心障礙者手作而成。(記者簡惠茹攝)

2016/05/25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幸福轉運站二樓的「米寶小作所」,由幾米團隊與阿寶教育基金會共同創立,結合觀光、文創與公益,小作所首波推出的檸檬酵素清潔液,出自身障者之手,標榜無毒、天然、環保。

阿寶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梅英說,「米寶小作所」是身障者文創與農產加值作業訓練空間,除了製作文創商品,同時為宜蘭在地友善農產加值。

「看見身心障礙者的創作力!」幾米團隊表示,小作所分成創作組、農事組,以往身障者若未進入庇護工廠工作,通常從事清潔、打掃或包裝紙盒,小作所創作組帶領他們從畫畫學起,進而投入創作,轉運站外牆便是社福團體的集體創作。

農事組成員肩負起友善農產加值,以檸檬酵素清潔液為例,先到無毒果園撿拾檸檬落果,再加工製成,撿拾、裝瓶到包裝均由身障兒一手包辦,最後用幾米圖像包裝行銷。

劉梅英說,「米寶小作所」學員會陸續開發友善商品,歡迎大家捧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