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益連結文創 宜蘭幸福轉運站拚觀光

「世界別為我擔心」裡的黑狗(小圖)現身球池中,大小朋友可在球池內盡情玩耍,宣洩壓力。(記者簡惠茹攝)

「世界別為我擔心」裡的黑狗(小圖)現身球池中,大小朋友可在球池內盡情玩耍,宣洩壓力。(記者簡惠茹攝)

2016/05/25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幸福轉運站昨天啟用,站區融入大象、長頸鹿等幾米繪本意象,成為宜蘭火車站前的新地標,同時結合文創、觀光及身心障礙者服務據點,協助身障者自食其力。

宜蘭幸福轉運站建物是舊台汽宜蘭站,縣府在一○二年向財政部爭取委託管理,再改造變身,由縣籍繪本作家幾米工作團隊進駐經營,以幾米「忘記親一下」繪本主題,在站區重現繪本主角,站內一樓設有平台販賣社福團體商品,二樓成立「米寶小作所」,提供身障者就業機會。

啟用儀式在「向左走、向右走」歌聲中,縣長林聰賢與來賓們打手語揭開序幕;幸福轉運站不僅是身障者商品展售平台,更是新的觀光景點,戶外有四公尺高粉紅大象、十二公尺高長頸鹿遊樂設施,可從大象鼻子溜滑梯,或在長頸鹿肚子眺望蘭陽平原。

「虛擬實境帶領讀者走入繪本世界!」轉運站另一個亮點,就是VR虛擬實境加價體驗區,採用幾米最新繪本「我的世界都是你」為主題,結合HTC Vive空間定位技術,以三百六十度環境偵測系統與追蹤控制器,讓讀者與故事主角互動,每次體驗五到七分鐘。

站區正展出「世界別為我擔心」,展示幾米作品、自閉症孩子與米寶小作所成員繪畫作品,藉此傳達接受轉運站培訓的身障兒,取得一技之長後自力更生,家長不必再為他們掛心。

展覽後方的大型球池,充氣大黑狗現身池中,幾米團隊說,球池開放大人、小孩盡情玩耍,宣洩壓力;宜蘭縣普達關懷協會昨帶著身障會員造訪,大家高興地玩拋接球,並和大黑狗合照,每人都笑開懷。

幸福轉運站開放時間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身障者免費入場,一般民眾戶外空間及商店區免票入場,官網網址:http://happystation.cc,電話:03-9358550。

宜蘭幸福轉運站啟用。(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幸福轉運站啟用。(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