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底完成盤點 市府建置步道系統

荖寮坑山林步道可充分享受芬多精。(記者盧賢秀攝)

荖寮坑山林步道可充分享受芬多精。(記者盧賢秀攝)

2016/05/25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約有二百條步道,民眾上山下海探幽尋古,景緻多樣,卻缺乏完整資訊,市府今年委託專業單位整理,建置步道系統,選定有特色的步道,讓民眾輕鬆走。

看蝶賞螢 特色步道多

基隆具有許多特色步道,譬如串珠步道是發現串珠環紋蝶的地方,與二灣古蹟相連;龍崗步道可賞螢火蟲,也有難得一見的艷紅鹿子百合,直達槓子寮砲台;紅淡山四通八達,有鐘萼木、洒灰蝶;大牛稠步道是植物地理學分布界線,還有桐花步道、姜子寮步道、情人湖、大武崙砲台步道,景緻美。

基隆社區大學海洋文化暨生態環境學程召集人李正仁說,步道是親山、體驗基隆之美最好方式,不花錢又健康,他建議市府仔細分類,最重要的是把指標做好。

副市長林永發表示,基隆各式步道約有二百條,在山頭上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植被環境,在海邊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海岸線,景緻多樣,可以說是大台北地區的「御花園」。

依古蹟、難易程度等分類

但都這些步道沒有串聯,市府工務處公用科最近發包,委託專業單位盤點整理步道系統,並加以串聯和分類,依照古蹟、砲台、自然景觀等分類,或是依照步道的難易程度分級,讓民眾可以依喜好或能力,選擇適合的步道,並建置電子地圖、解說牌、APP等,讓更多市民朋友能夠很輕鬆、安全地親近步道山林。

公用科長楊志華表示,今年底前完成步道的盤點,建立步道的完整資訊,再選擇二十條有特色的步道行銷。

此外,市府去年爭取觀光局補助整修淡蘭古道暖暖支線(十分古道),改善排水、整理石階,目前已經完工;荖寮坑礦業生態園區的木棧步道也已修復,重新設解說牌,近期重新開放,讓民眾享受山林。

李正仁說,基隆小英之友會舉辦體驗基隆系列活動,每個月都走訪一條步道,連續走了三年,而且都不重複路線,這些步道都是坐公車就可以到達的,很適合一般市民體驗基隆的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