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型男甜點大師 弘光授課展手藝

伊德文(右二)指導弘光科大學生製作甜點。
(記者張軒哲攝)

伊德文(右二)指導弘光科大學生製作甜點。 (記者張軒哲攝)

2016/05/25 08: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弘光科大透過經濟部、八十五度C蛋糕店牽線,與法國首席烘焙廚藝學校的雷諾特烘焙廚藝學院交流,邀請到型男甜點大師理查德.伊德文(Richard Ildevert)到校為弘光科大師生及八十五度C員工授課,廿四日示範塔類甜點,展現精湛手藝。

餐飲界哈佛 雷諾特外派師資

雷諾特被譽為「餐飲界的哈佛大學」,旗下擁有米其林三星餐廳及百餘家連鎖店,伊德文到弘光授課,是該校首度外派師資抵台獻藝。

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致詞表示,台灣烘焙業愈來愈國際化,今年可望突破一千億。弘光科大校長吳聰能表示,感謝經濟部與八十五度C牽成此次技術交流。

伊德文現場示範熱帶水果塔跟黑醋栗栗子塔,他以流暢細膩手法完成兩道甜點,伊德文現年卅歲,外型帥氣,十五歲開始學習甜點,從甜點師傅做起,曾到瑞士的飯店擔任甜點主廚,目前專職教學,他曾到智利、希臘、韓國等十多國授課,首度造訪台灣,除了教學,將到日月潭遊覽。

不用出國受教名師 學生收穫多

弘光科大民生學院院長林麗雲、餐旅管理系教授吳朝福指出,兩人到法國巴黎雷諾特學院參觀時,發現台灣不少甜點店、餐廳以主廚畢業自法國藍帶為傲,但巴黎人聽過藍帶的不多,反而是雷諾特在法國名聲響亮,曾被前法國總統薩科茲公開讚賞「將法國甜點推向新藝術境界」!弘光科大培訓的學生選手李宗佑、李奕儀說,到雷諾特上課課程費用高昂,現在不用出國就能跟著大師上課,收穫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