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有沙拉脫? 議員促把關

南投縣今年續辦免費午餐,議員要求針對食材與衛生安全加強把關。(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今年續辦免費午餐,議員要求針對食材與衛生安全加強把關。(縣政府提供)

2016/05/25 06:00

〔記者張協昇 陳鳳麗/南投報導〕縣府今年續辦國中小學免費營養午餐,惟衛生局日前抽驗營養午餐,有四件大腸桿菌群超標,縣議員賴燕雪昨也在議會定期會質詢時表示,許多學童反映營養午餐吃不飽,甚至有學校菜湯誤用沙拉脫,並指埔里國小營養午餐有做假帳情形,要求縣府教育處與衛生局,對營養午餐的食材與衛生等問題應加強把關。

賴燕雪:埔里國小做假帳

賴燕雪昨質詢時表示,許多學童家長向她反映小孩抱怨營養午餐吃不飽,甚至有學校營養午餐的菜湯誤用到沙拉脫,埔里國小營養午餐還傳出做假帳情形,尤其這學期營養午餐規定不得使用基改食材,在物價高漲,餐費未增加情況下,令人憂心食材品質降低,影響學童健康與發育,為何不能比照鄰近的台中市,調高營養午餐單價,讓學童有正常飲食。

惟對於究竟是那個學校菜湯誤用到沙拉脫,及埔里國小營養午餐如何做假帳?賴燕雪表示是南投市的學校誤用沙拉脫,但巳改善,其他則不願進一步說明。

教育處:未聽說誤用沙拉脫

縣府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表示,縣內國中小學免費營養午餐,設有廚房自行雇工烹煮的學校,每人每月餐費為七百六十元(每餐約三十五元),採便當方式供應學校則為八百八十元(每餐約四十元),每個月的菜單都會提交區域營養師審核,顧及學童營養健康,目前未聽說營養午餐的菜湯有誤用沙拉脫情形,也未接獲檢舉埔里國小營養午餐做假帳,但會進一步了解。

埔里國小:不知做假帳指甚麼

埔里國小代理校長易元培說,不知賴議員所指的做假帳為何?但最近該校與營養午餐有關的,只有營養午餐食材供應商開收據而未開發票,中區國稅局埔里稽徵所來文要求提供去年九月、十月兩期食材共一一九萬餘元支付金額資料,學校已提供。

縣府衛生局則指出,每學期開學後,該局會加強輔導、稽查各學校餐廳食材來源、貯存及作業環境衛生,三月間曾抽驗縣內一七六家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共抽驗一八五件,檢驗項目包括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檢驗結果有四件大腸桿菌群不符規定,經輔導限期改善及複檢後,皆符合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