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背書縣長社福支票 3黨團決議排富

彰化縣議會國民黨、無黨團結聯盟昨共同宣布,要求縣府執行非法定社福政策要有排富條款。(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議會國民黨、無黨團結聯盟昨共同宣布,要求縣府執行非法定社福政策要有排富條款。(記者張聰秋攝)

2016/05/25 08:00

育兒津貼 傳出替外縣市養孩子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公共債務未償餘額高達二五三.一九億,縣府又向議會提出追加減預算,打算再借十四億元,引起包括民進黨在內的各黨黨團質疑,縣府舉債做社會福利已加速財政惡化,經黨團協商決議社福應擬定排富條款。民進黨縣議員林世賢更指出,縣府推出的育兒津貼政策已變質,出現「替外縣市養孩子」的畸形現象,實在很諷刺。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世勇、副書記長劉淑芳昨在議會召開記者會,他們表示,議員支持法定社福預算,但非法定的政見社福預算,也就是縣長魏明谷選舉期間開出的社福政見,要求納入排富條款,目前國民黨、無黨團結聯盟、民進黨已在議長室協商,各黨團都簽名並達成共識。

曾世勇說,彰化縣公共債務包含長債、短債和透支金額,去年已攀升達二三八.三一億,錢越借越多,利息支出不斷攀升。劉淑芳表示,對經濟弱勢施予社福補貼有其必要性,但富人若能享受和窮人一樣的福利,不符合公平正義。她說,社福未排富等於政策買票,議員不會為這種政策背書。

債留子孫 民進黨總召認為不妥

無黨團結聯盟會長陳光輝表示,並非反對縣府做社福,而是反對縣府舉債做社福。民進黨團總召賴清美出席黨團協商會議,但未出席記者會,但她也強調,債留子孫真的不妥,社福排富是應該的,但邊緣戶一定要照顧到。

民進黨縣議員林世賢表示,債留子孫誰都不能接受,縣府近兩年來預算增加負債八十九億,負債速率超越往年,「三三三育兒津貼」政策雖讓彰化縣增加新生兒,但這種數字上的「成長」,讓他充分懷疑已出現「替外縣市養孩子」的畸形現象,以彰化市來說,去年比前年多遷入五百多人,顯然有外來人口刻意遷戶籍到彰化縣,以便能享有每月三千元的育兒津點,這種舉債做社福的後果,讓投機的外地人受惠,實在很諷刺。

尊重議會 財政處:會量入為出

對於議會黨團協商決議,社會處表示,尊重議會議員的建議,縣府會考慮縣府財政,研究規劃後續執行方案。財政處表示,這次再追加今年度歲入歲出預算後差短四十五億元,實際執行成效,看年底資金運用收入和支出的最後結果,縣府會以量入為出和開源節流為原則進行財政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