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用影印紙 陳成恩巧做機械人

陳成恩(中)巧手創作機械人模型。
(記者陳燦坤攝)

陳成恩(中)巧手創作機械人模型。 (記者陳燦坤攝)

2016/05/25 06: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平凡影印紙變身機械人模型王國。北港國中三年級學生陳成恩熱愛機械人模型,自己翻書、上網查資料,以A4影印紙創作三十多件逼真機械人模型,唯妙唯肖,讓人愛不釋手。

陳成恩小時母親送他一組組合玩具,便對機械人模型著迷,常常羨慕舅舅擁有網購的大型機械人模型,也激起他想創作機械人模型的念頭,由於零用錢有限,無法選購昂貴材質,陳成恩剪裁家裡影印機的A4紙張,摺出大大小小的零件,再組成卡通裡的機械人模型,高度從十公分到四十公分不等,國中三年完成三十餘件作品。

美術老師鄭詠仁發現陳成恩下課或上美術課常專注摺機械人零件,完成的每件機械人都是師生耳熟能詳的鋼彈超人或變形金剛,甚至創作出可以變身成噴射機的坦克車,師生看了相當喜愛;陳成恩表示,他創作靈感來自電視、電影,再從書籍或網路蒐集足夠的資料,機械人模型便在腦海形成,製作過程從不畫草圖。

除了對機械人模型感興趣,陳成恩也喜歡修理家電,家裡電扇故障,經常由他拆解、修復,未來想就讀機械科系,製作真的機械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