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麥寮、北港接駁車 公告3次無人問

高鐵雲林站接駁專車目前僅斗六線行駛。
(記者林國賢攝)

高鐵雲林站接駁專車目前僅斗六線行駛。 (記者林國賢攝)

2016/05/25 08:00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縣府規劃三條高鐵接駁專車路線,除高鐵補貼斗六線順利營運外,麥寮、北港線三次公告仍無業者願意承攬,議員林深昨抨擊縣府未積極促成接駁專車營運,造成城鄉嚴重失衡,麥寮更成為全國「最偏遠」地區。

高鐵雲林站去年十二月營運,平日每天旅運量三千八百人次、假日更高達七千人次,是去年營運三站之最,縣府配合高鐵雲林站營運規劃三條接駁專車路線,只有雲林客運營運的斗六—雲林站正常營運,平均每天載客三百九十四人次。

林深指出,麥寮鄉全鄉人口數約四萬四千人,加上在六輕及其協力廠商上班的人,約有六、七萬人生活,旅外鄉親也不少,搭乘高鐵需求大,卻沒有高鐵接駁專車。而搭乘高鐵民眾為了趕時間,或是搭高鐵返鄉鄉親因沒有客運搭乘,經常須搭計程車,單趟要價五、六百元,幾乎是從雲林搭高鐵到台北價格三分之二,對鄉親非常不公平。

林深與副議長蘇俊豪指出,北港、麥寮分別位於雲林最西南與西北地區、公共運輸系統原本就不健全,民眾出門困難重重,原本寄望雲林站營運加入西部一日生活圈,卻只能望高鐵興嘆,縣府須儘速完成專車路線開通,別讓沿海繼續是到高鐵最遙遠距離。

民代鳴不平 縣府爭取虧損補貼

工務處長彭子程表示,高鐵麥寮、北港接駁專車路線,縣府已公告三次,但因客運業著評估載客量不足,勢必虧損,乏人問津。

彭子程指出,縣府已向公路總局爭取虧損補貼,北港線每年最高補助三百三十五萬,已展開第四次公告;至於麥寮線則還在努力爭取補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