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榕搶救無效 孩童與老樹話別

屏東眷村榕樹搶救不成,居民與小學生繫上懷念卡片。
(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眷村榕樹搶救不成,居民與小學生繫上懷念卡片。 (記者羅欣貞攝)

2016/05/25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市勝利眷村「將軍之屋」旁邊有一棵年約六、七十歲的老榕樹,去年八月遭強烈颱風蘇迪勒吹倒,雖經縣府與社區居民努力搶救,也找來樹醫生治療,仍然無法存活,居民、小學生昨齊聚一堂,向老樹溫馨道別。

向老樹爺爺說再見活動,由屏東愛樂室內樂團以扣人心弦的小提琴演奏揭幕,勝利國小學生接著唱起「種樹歌」、「快樂天堂」懷念老樹爺爺,作家郭漢辰為榕樹不平凡的一生留下文字見證,「離別時刻將至,我們會記住您專屬這塊土地的風采,不屈不撓的昂揚生命力…」透過學生感性聲音朗誦出來,深深觸動居民的心。

最後眾人替榕樹爺爺繫上象徵重生的祝福卡片與絲帶,現場並分贈樹苗,讓老樹守護眷村精神,留在每個人的心中。

文化處長吳錦發表示,老榕無法救活的最大原因,是感染了褐根菌,未來將把還可以利用的木材,請藝術家雕刻或是製成鉛筆,讓老樹以藝術的形態活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