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發明展 東專奪2金1銀3銅2獎

蕭偉丞以「具異常氣體偵測及儲油功能排油煙機」獲馬來西亞發明展銀牌。(記者黃明堂攝)

蕭偉丞以「具異常氣體偵測及儲油功能排油煙機」獲馬來西亞發明展銀牌。(記者黃明堂攝)

2016/05/25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專科學校師生團隊在第廿七屆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出賽的六件作品全部獲獎,勇奪二金一銀三銅及兩個特別獎,縣議長饒慶鈴昨天到校貼紅榜致賀。

校方表示,這次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全球多達廿二國、一千零三十件作品,東專有六件作品,由教務主任張禎祐親自帶隊參展。

校長陳禎祥表示,東專參展作品項目都以在地產業有關,獲得金牌的「多重氧化劑電解製造設備」,用於農產品延長保鮮效果,獲得農民好評,又切合環保議題。

另一件獲金牌的是女生黃茟熙的「風力式灌溉系統」,她說,可在水耕栽培上運用風力推動澆灌設備,且具有限高止水功能,避免灌太多水。

男生蕭偉丞的銀牌作品「具異常氣體偵測及儲油功能排油煙機」,可偵測瓦斯漏氣,發出警報,也有自動調整吸煙馬力,及回收廢油功能,相當實用。

3件銅牌作品是施江霖的「太陽能溫室自動化滴灌溉系統」、張家豪與金哲維的「不對稱充電策略」,及盧秉庠、王品仁與黃磊的「具殺菌及烘乾之刀具置放座」。另外多重洋化劑電解製造設備及不對稱充電策略更獲國際知識產權交流會特別獎。

此次的指導老師包括張禎祐、曾文正、李韶瀛、林景行、吳行立、洪維澤及陳清河。

黃茟熙以「風力式灌溉系統」獲馬來西亞發明展金牌。(記者黃明堂攝)

黃茟熙以「風力式灌溉系統」獲馬來西亞發明展金牌。(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