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山女湯公共浴池 不合格率百分百

前公園公共浴池泡腳池。(圖:潘懷宗提供)

前公園公共浴池泡腳池。(圖:潘懷宗提供)

2016/05/25 06:00

〔記者郭安家、謝佳君/台北報導〕市議員潘懷宗調閱資料發現,近三年陽明山上前山公園男、女生公共浴室及冷水坑公共溫泉浴池水質每況愈下!其中前山公園女生公共浴池,從前年不合格率五十%、去年則為六十四%,今年四月被衛生局抽檢四次,居然沒有一次達到標準,不合格率百分之百。

全市6處公共溫泉 不合格率52.5%

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處長陳少卿坦言,北市目前有六處公共溫泉,包括陽明山前山公共浴室男湯及女湯、陽明山國家公園冷水坑溫泉、硫磺谷溫泉泡腳池、泉源公園溫泉泡腳池園區、復興公園泡腳池;今年一至四月共抽驗四十件次,不合格廿一件次,不合格率五十二.五%。

潘懷宗指出,公園處於二○一四年辦理前山公園更新工程時,新增男、女泡腳池設施,完工後卻閒置,日前連日大雨,閒置的泡腳池已有部分積水,放任設施朽壞只能養蚊子,顯然維管不周。

陳少卿則表示,前山公園女湯今年共抽驗八件,確實均不合格;且相較今年一至四月抽驗民間溫泉二三九家次,不合格廿七件,不合格率八.四%,公共溫泉確實高出許多,不過衛生局都會將檢驗結果提供主管機關工務局及產發局,建議加強管制。

委外清潔還是髒 議員促市府重視

潘懷宗說,查證發現,二○一四年七月公共浴池開始委外清潔,但從該年八月到去年二月委託原騰企業社,每月付九萬三千餘元清潔費用,去年三月到今年三月改委託達鑫有限公司清潔,每月清潔費用也要七萬六千餘元,可是清潔工作愈做愈糟糕!即使因為媽祖窟、羅漢窟浴室拆除導致前山公園使用人次增加,但這不是市府允許水質惡化的理由。

他說,至今年四月,台北市衛生局對於公共浴池總抽驗二五三次,檢驗未過關的件數大量集中在前山公園男、女公共浴室及冷水坑公共溫泉浴池。反觀一般溫泉業者檢測狀況超標情況卻比公共浴池好太多,他質疑難道是因為公共溫泉不用錢所以品質差沒關係嗎?市府應該給市民好的泡湯品質。

冷水坑溫泉泡腳池是暢遊陽明山不錯的歇腳處。

冷水坑溫泉泡腳池是暢遊陽明山不錯的歇腳處。

泉源公園泡腳池設計,像是一條蜿蜒的河流。(記者陳慰慈攝)

泉源公園泡腳池設計,像是一條蜿蜒的河流。(記者陳慰慈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